cgivre

=霜点

【格温 X 你】Blessings

*弥补一下自己无聊的跨年x

*ooc致歉

/

「马上就是新年了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没什么别的要说了?」

「没有了吧……?还没到时间就祝你新年快乐似乎不太好?」

「……」


你无语。虽然她说的没错,但你还是觉得你的女朋友未免也太不解风情了一点。编辑了一条信息:「也还没有睡吗?」


按下发送键,重新开始对付作业——新的一年可是有讨厌的期末考试呢。拿起手机,消息指示灯没有再次亮起。看了看屏幕上还有十几分钟就是2019的时间,莫名地有些惆怅,好像特意熬夜跨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。


一阵冷风。你瑟缩了一下,疑惑地起身准备查看空调的设置,却落入一个不那么温暖的怀抱。


「Hey,或许你会愿意和蜘蛛侠出去看夜景?」不等你回应,她就随手抓起一件厚外套给你披上,拉着你跳出窗。


「Gweeeeeeen!」你闭上眼睛,风从耳边呼啸而过,「这么晚了,你,你怎么来了!」


还莫名奇妙地把你带出来!


「Huh...为了陪某个小女孩跨年。」Gwen摘下面罩,低头看着怀中的你,不禁觉得有点好笑,「睁开眼睛嘛,又不是第一次带你这样了。」


你听话地将眼睛睁开一条小缝,小心翼翼地向下看了一眼,又迅速闭上了,将女友的贴身战衣抓得更紧:「可是这次是晚上,而且,你荡这么高干嘛?」


「新年总要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情,不是吗?」风声很大,Gwen重新戴好面罩,隔着布料,你只听到模糊的笑音。


感觉上所在位置像是越来越高,你终于被放下,脸上不再有强气流经过。站起来稍微活动一下僵硬的手脚,好奇地向下看一眼,差点又被吓得僵住了。


今天真的很高。而且,灯火通明。纽约很少有这么晚还看起来如此繁华的时候,但是今天,大家基本上都在准备跨年。即使知道就算亲眼见证指针拨过12点的那一刻,生活也并不会因此变得有什么不同,但是人们仍然愿意用这样一个小小的简单仪式去迎接新的一年,为生活增添一点小确幸。夜空中的星辰离你如此近地闪耀着,你几乎忘记了呼吸。


「喜欢这里吗?」Gwen从背后抱住你,温热的呼吸打在你的耳畔,熟悉的声音很让人安心,「这是我能在不被保安之类的人追杀的情况下能到达的最高的屋顶了。抱歉没能早点来接你。」


「其实我没有期望你会来的……」你小声地说。你知道今天有很多人聚集在外面,她一定不会放心,「我只希望你起码在新年的时候可以好好休息一下,但是……诶?」


你感觉到Gwen递了什么东西在你手上,软乎乎的,还是热的。


「尝尝吧,是麦当劳的新品哦。」

「……什么?」

「我刚在路上买的。」


见你不动,她就着你的手把包装纸拆开,挪到你的嘴边:「好啦,我知道这看起来一点也不浪漫,但是看到了觉得你一定会想吃的,所以就顺手买了。」


你确实想吃。刚咬了一口,你眼睁睁地看着Gwen又掏出一杯奶茶:「或许你渴了?」


「Gwen你其实是带我出来野餐的吧……」你接过奶茶,发现手中东西已经太多了,便干脆坐下来,喝了一口就放在身边的地上。


「算是吧。」Gwen也跟着在你身边坐下来,咬了一大口汉堡,「还有就是夜巡之后也挺累的。」像是想掩饰什么,她又赶紧补充道,「其实也没有很累,只是今天跨年人比较多,不放心还是巡逻了……别担心,今天罪犯们估计也休息了,没受伤……但是要是可以早点陪你就好了……」嘴里包着食物的缘故,她的声音听起来含含糊糊的,有点可爱。


你轻声笑了,歪头靠到她的肩上:「没有受伤很好啦。私心还是想让你不要这么累,但是我想,纽约市民会感谢你的!」就像你一样。这里真的很高,给你一种可以看到整个纽约的错觉。无论是高楼大厦还是普通的居民楼,窗口都投射出柔和或刺眼的光线。你知道,里面的人是Gwen拼命想要保护的。你的女朋友可是蜘蛛女侠啊。


「虽然帮不上什么忙,但是……我会陪着你的。」想了想,你又补充道。星辰仍闪耀,你觉得,Gwen就是你所见过最亮的星,你究竟是有多么幸运,才得以靠近。


「我会注意安全的。」Gwen知道你在想什么,声音轻轻柔柔。


「其实我还带了烟火棒,担心如果错过新年烟花,」她在袋子里翻翻找找,果然拿出一盒冷烟花棒,「但是我想现在放应该也挺合适的……」远处烟火升上天空的砰砰声打断了她继续找打火机的动作。


Gwen停止了说话和动作,只抬头认真地看着烟花。烟花升入天空,炸成一朵朵绚烂的星点,倒映在她的眼中。Gwen的神情专注且满足,是真的被烟火迷住了。抬头注视着她因兴奋而有些发红的脸庞,你再一次真切地意识到,面罩下的蜘蛛侠不过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少女。


她所承受的太多了,远超她应该经历的。不过,幸运的是她还有你,而你会一直陪着她。


「一直在看我,嗯?」不知何时Gwen低下头来看你,眼底映着烟火的亮光,尽是温柔的笑意,「新年快乐。」


「新年快乐!那什么,来放烟火棒吧!」 


明明有大片的新年烟火,你们仍幼稚地点了自己带的烟花棒。Gwen倒是奇怪地对烟火很感兴趣,你有一眼没一眼地看烟火,大多数时候都在看Gwen。尽可能快速地挥舞着烟花棒,希望可以出现一个完整的字符——当然以你的速度是不可能的。


「在画什么?」Gwen好奇地问。


「你的名字。」你笑,「但是看不出来……唔?」


还没反应过来,你已被吻住。只浅浅的唇舌接触,便分开了。你大脑像宕机了。


她连唇也是极温软的,你想。


有一瞬间没人说话,只有烟花上升的嘈杂声。


「Hum...只是因为听说在新年的时候接吻…」

「我知道的!」你突然有些孩子气地叫喊起来。她也就没再把话说完,眯眼带着笑看你。


新年的烟火已经放完了,你们手中新点的烟花棒仍噼里啪啦地闪着光亮。空气中有淡淡的尘雾和火药味道。

「明天一起去图书馆写作业吧?我去接你?」

「好啊。不过你竟然也还没写完。」你盯着手中光线,还在试图在空中划出「Gwen」

「蜘蛛侠可是很忙的。」她笑,「中午一起吃饭?」

「好啊。」

「下午也一起吧?」

「好...」


你们靠在一起。


「我很喜欢今天晚上。」你附在她耳边道。

「我也是啊。」她打了个哈欠,用手臂把你整个圈在怀里,「新年还是很美好的。」


是的,很美好。比如现在,在很高的楼顶,你躺在蜘蛛侠的怀抱里,与Gwen交换吐息。

/

*然而真实的跨年就是一直写作业x


评论(4)

热度(14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